最新消息
原木骨罐(II)
2021-03-28
記得在塔葬興起之前,華人殯葬講究的是「含殮於棺、入土為安」,只要年過六十就把名貴木種的壽材視為添福添壽的吉祥象徵,甚至當作孝敬耆老的壽禮。
如今火化普遍,名貴木種製作原木骨罐就像古代以最高規格的「黃腸題湊」打造天子陵墓,實為是現代殯葬最極致的尊榮禮敬。

原木骨罐採用的木種的選用,是一段艱辛而漫長的過程:先把從世界各地搜羅來的四百多優質木種,逐一進行溫濕度極端變化的實驗,近兩千個日夜後將通過實驗的數十木種繼續施以重力和衝擊的強度檢測.要製作原木骨罐,整株木種的縱向只能取用離地一米以上的二到三米,在橫面必須去掉樹皮層、白標層與木心,所以千挑百選的木種能用來製作骨罐的,只有整株不到40%的量體。

面對如此珍貴的材質當然要匹配專精的工法,為了追求弧面的圓潤、直線的流暢、閉合的嚴密與表面的柔滑,原木骨函的製作團隊在結構設計和生產製造上獲得了多項專利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