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原木
中國自古以來就和木材有著深厚的情感,木 象徵生命。是「天精地氣」之物,有靈性,在觀感上也給人溫暖和親近的感覺。中國建築自數千年前起就使用木材,無論民居、宮殿還是廟宇。迄今在世界上英雄都已成為歷史時,許多著名及百年以上的木建築,依然屹立不搖。木頭是溫潤和堅韌的代表,不但看起來溫和、內斂,更是堅韌!歷代的帝王諸侯都是選用木頭做為最後的歸宿;而近代知名企業家在告別人間也都選擇原木為最終的天家。

山西懸空寺:始建於北魏太和十五年(491年)。

北京天安門:始建於明朝永樂十五年(1417年)。

日本清水寺:建於公元798年,未用一根釘子。

日本東大寺:現存為1709年建造。1998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為現今世界上最大的木造結構建築。

在歷年挖掘的古蹟文物中,木製品也佔有一席之地。最著名的『西漢馬王堆漢墓』其出土的古物更是考古界的重要發現。馬王堆三座漢墓共出土100多件珍貴木俑,在經過千百的時光依然保存完好。

馬王堆漆器:雙層九子漆奩

木俑:奏樂木俑

彩繪木俑

 
解 惑
許多人質疑木頭的耐用性。研發時期,我們耗費五年多的時間,實驗了500多樣的各式木種,選出數十樣合宜木種,再經嚴苛試驗近3年,精煉挑選,僅存少樣木種,是適合製作原木藝術罐。我們更採用歐洲進口特殊塗料做為表面塗層,結合最新技術,明飛原木藝術罐:不龜裂、防蟲腐。早已解決大家心中的疑慮!
明飛原木藝術罐皆選用頂級百年以上木種;甚至有些國寶木樹齡達千年以上。原木藝術罐製程艱辛且耗時,篩選測試500多種木種歷時多年耗資數千萬。取材率僅有3-4成,而成品僅達7成良率,著實不易,更顯珍貴。
特 點
專屬尊榮:我們的原木藝術罐,可以提供客製化選擇。

獨一無二的木紋:我們有多樣常備商品可供選擇;雖是常備品,但每因木紋的獨特性,即使形狀相同,不同的木種、木紋,都會讓您的原木藝術罐是唯一存在。

專屬的證明:每一個原木藝術罐都有其專屬的身分證。